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
区委书记李明清前往河图、木凉镇调研

李明清在河图木凉调研时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这是李明清在木凉镇荷兰花卉乐园项目调研。

  6月28日,区委书记李明清前往河图、木凉镇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协调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是日,李明清先后前往重粮集团精米加工项目、河图镇市民农庄项目储备地块、木凉镇荷兰花卉乐园,实地查看项目推进情况,现场解决发展难题,鼓励业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优化规划设计,精心推动实施,通过项目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增加农民收入、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群众代表围绕加快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李明清指出,加快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是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重要任务,符合中央要求,切合重庆市情,顺应经济发展规律,是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作为新常态下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机遇和抓手,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广泛调研,集思广益,扎实做好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各项工作。

  李明清强调,要坚持围绕“农村社区化、农业现代化、农民市民化”“城乡要素互动化、公共服务均衡化、城乡居民基本权益平等化”,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鼓励发展现代民宿、森林人家,进一步盘活农村资源。扶持、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大力实施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加强农村思想文化建设,全面提高农民素质。深化户籍制度改革,鼓励部分农村人口转移为城市人口、部分农村地区社区化。加大农村交通、水利、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深化土地制度改革,探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偿退出机制。鼓励农业产业化发展,规模化、标准化、设施化发展现代特色效益农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鼓励农村居民集中居住,推动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让老百姓在农村就能够过上市民生活。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强化用地保障,鼓励城市资本下乡。

  李明清强调,当前,要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和动力,进一步理清乡镇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

  副区长罗弟杰参加调研。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区长张兴益调研工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