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百姓民生  >  正文
我区19所寄宿制学校有了免费澡堂

  “好热的天呀,我们去澡堂冲一冲吧!”6月21日,在三泉镇中心校,下午下课后,同学们相互结伴,朝着他们的新澡堂走去。

  “以前我们学校没有澡堂,孩子们洗澡都是在厕所简单冲一下或是周末回家洗,非常不方便。”该校校长李建文介绍,学校以前只有一个锅炉房能提供热水,孩子们想要洗洗澡,都只有拿着温水瓶去打热水,然后拿桶兑成温水在厕所冲一下,夏天还能勉强对付,一到冬天可把孩子们冻得不行,孩子们都盼望着学校里有个方便的澡堂。

  今年,区教委投入资金118万元,对全区19所寄宿制无澡堂的学校进行了澡堂建设。在三泉镇中心校,新建的澡堂近40平方米,3吨容量的全新空气节能式热水器,能同时满足20名学生洗浴。

  目前,大有镇中心校、三泉镇中心校等5所寄宿制学校已经完成了澡堂建设,其余14所学校将在8月30日前完工。到秋期开学时,全区所有寄宿制学校将全部配备学生澡堂。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暑期公益讲座走进灌坝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