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  正文
区交委着力深化“放管服”交通实现“一站服务”

一是积极实施简政放权。对交通运输相关业务行政许可项目、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及时进行清理,取消4项行政审批事项。将继续实施的54项行政审批事项报送区行政审批中心经审定后向社会公示。做到审批及取消项目底子清、情况明、信息公开。

二是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格实施“双随机、一公开”事中事后监管,建立监管对象清单及监管事项目录,拟定监管执法人员名单及执法监管形式。另对交通行政权力事项开展清理工作,保留了行政处罚65项、行政强制28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奖励1项、行政检查4项、其他行政权力25项,明确了权项,编制了流程图,做到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规范运行。推行综合行政执法,统一行使路政、运政以及水上交通安全监督处罚职能,将各类惩处台账定期汇总报区工商分局给予公示,避免出现管理真空,以更有效的“管”促进更积极的“放。

三是扎实开展优化服务。将交通行业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行政服务中心,审批工作人员全部进驻行区政服务中心,规划办理依据、程序、时限和自由裁量权,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捷服务。

供稿:区交委 编辑:王川

上一篇:区卫生计生委“三严三保” 推进区中医医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