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百姓民生  >  正文
乾丰镇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回头看”

一是狠抓组织领导。乾丰镇成立了以书记任组长的巩固脱贫领导小组,落实了具体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乾丰镇巩固脱贫成果实施方案》,将巩固脱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并要求领导小组成员带头落实各项工作,形成了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抓扶贫的工作局面。

二是狠抓责任落实。要求帮扶责任人每周入户走访1次以上,宣传、解读扶贫相关政策,重新核算脱贫户收入明细,填写和张贴成果帮扶卡;对未脱贫户重新制定帮扶措施,确保其能早日脱贫。通过走访,本镇已脱贫的259户贫困户未出现返贫现象。

三是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利用好撤乡设镇新机遇,不断完善全镇基础设施,全镇共投入40万元完成集镇绿化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投入80余万元,整治山坪塘16口,投入25万元,实施4个村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巩固脱贫成果奠定了建设的基础。

四是狠抓产业带动。我镇以就地产业为主,制定产业扶贫措施,九台村成立漫红茶叶有限公司新种植茶叶500亩,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实行贫困户当地就业,持股分红,以大户带动农户方式作为示范,鼓励全民以产业为支撑,不断增收致富。

供稿:乾丰镇 编辑:王川

上一篇:我区19所寄宿制学校有了免费澡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