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
区长张兴益调研我区国土房管工作

张兴益调研国土房管工作时指出

提升国土房管工作水平

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这是张兴益在区国土房管局与机关业务科室人员亲切交谈。

  12月8日,区长张兴益来到区国土房管局调研。张兴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新形势、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加快推进国土房管工作改革创新,优化土地资源配置,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强化地质灾害预防处置,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南川大地上。

  张兴益来到房管科、组织人事科、土地利用科、规划耕保科、地矿科等科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近期各项工作情况。张兴益充分肯定了区国土房管系统在资源保护管理、发展用地保障、地灾预防处置、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等方面作出的成绩。他勉励大家,要继续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再接再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动国土房管工作稳步前进。

  张兴益强调,国土房管工作政策性强、任务重,事关民生和发展。要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刻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主动作为,创新国土房管工作举措,提升民生服务保障水平,为建设“工业强区、旅游名城、生态花园”提供坚实有力支撑。一是加大资源保护力度,坚守耕地红线,为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特色小镇·美丽村庄”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持,增强农村生机活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城乡统筹发展。二是坚持服务发展和保护资源并重,全力争取报批用地指标,盘活存量、闲置土地资源,优化土地供应结构,提高土地产出效率,千方百计保障发展用地。三是再添措施、再加力度、重点突破、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四是准确把握发展趋势,摸清全区土地资源,建立健全土地收储机制,做实土地资源储备。五是全力做好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和矿业生产、城镇房屋使用的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隐患排查、督查指导和责任落实,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是强化监管力度,依法从严查处各类土地矿产违规违法行为,维护全区国土资源良好的管理秩序。

  张兴益指出,要深入推进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效能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提升服务效能和行政执行力,打造一支务实、高效、公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吃透精神、把握节点、找准机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副区长罗弟杰参加调研。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我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创建接受国家督导认定
下一篇:区长张兴益专题研究2018年旅游商贸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