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
我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创建接受国家督导认定

张兴益作陈述答辩

  11月29日,我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创建接受国家督导认定。

  此次国家督导认定,专家组将查阅档案资料,召开陈述答辩会,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校长代表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家长代表座谈会,并随机抽取8所学校、2个教学点进行实地核查。

  在陈述答辩会上,区长张兴益陈述了我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创建工作情况。他说,南川现有独立建制普通中小学64所(下辖村小14所、教学点7个),义务教育阶段学生61817人,义务教育阶段教职工4291人。近年来,南川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为重要抓手,着力提升教育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一是抓好资金投入、教师配备、政策落实、软件建设、规划用地保障,将全力落实教育保障作为创建前提。二是坚持全区统筹强责任、联系帮扶聚合力、教育公平惠民生,将“一盘棋”推进教育作为工作策略。三是稳步实施布局优化调整、强力推进改扩建工程、全面实施教育装备提升,将全力改善办学条件作为基本任务。四是提高队伍素质、优化教师配置、强化师德修养,将全力打造精致团队作为关键要素。五是创新管理模式、学生多元发展、注重特色打造,将全力提升学校内涵作为根本目的。六是推行“管办评”改革促进自主发展、外引内联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课程改革撬动办学内涵纵深发展,将全力推进综合改革作为发展路径。七是完善教育投入、学校建设、教师交流、考核与评价等机制,将全力完善长效机制作为战略目标。

  会上,专家组围绕我区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的各项工作,提出资金投入保障、教育资源布局等方面问题。张兴益在答辩中表示,南川将始终坚持教育先行,将教育基础设施作为城市开发建设的重要内容,让教育发展与城市开发建设形成良性循环。坚持政府优先保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建立完善财政投入、平台融资、社会捐赠等多元筹资机制,全力保障资金投入。坚持规划引领,多渠道筹措资金,全面优化学校布局和资源配置,不断完善教育资源配套。

  区领导赖云、冉庆国参加陈述答辩会。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