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百姓民生  >  正文
我区居民有了贴身“法律顾问”

  12月4日,“南川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正式运行,该微信公众号能让市民足不出户便享受到法律问题咨询。

  “2014年以来,我区相继建立29家村(社区)‘法律诊所’,由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定期值班,方便群众就近进行法律咨询。”区司法局宣教科科长魏远说,“群众的法律意识越来越强,遇事想找法,但又不太懂法,很着急。而我们法律诊所的专家只是定期来‘坐诊’,如果群众遇到一些急需解答的法律疑惑,要等到坐班时间再来咨询,不利于问题的解决。”

  如何及时解答居民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区司法局积极探索“互联网+法律服务”,做深做精微信平台,在今年国家宪法日正式运行南川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公众号分为“工作动态”“普法之窗”“法律诊所”三大板块,用户通过微信就可以查询到各社区“法律诊所”“诊所专家”地址和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了解全区司法行政动态以及法律知识。如果遇到劳动、婚姻、继承、人身损害赔偿等法律问题,还可以在“法律诊所”里面选择诊所专家咨询,“一对一”解答法律疑惑、解决法律问题。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我区成立妇产科医疗质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