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  正文
区环保局五举措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一是规划引领,严控生态空间。认真组织实施《南川区“十三五”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生态文明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开展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形成细化方案。启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制订工作方案,落实年度创建目标任务。

二是认真履职,严守生态底线。严格落实工业企业环境保护准入规定,坚决抵制不符合南川发展实际的高污染、高能耗项目,把好“准入关”,守住生态红线、政策底线,坚持做到“在保护中求发展,在发展中重保护”,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保护好南川的绿水青山。

三是攻坚克难,提升环境质量。继续推进实施“蓝天、碧水、宁静、绿地、田园”五大环保行动,以改善大溪河出境断面水质和城区空气质量为重点,抓好流域环境整治,严控PM2.5污染,实现区域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四是完善设施,改善城乡环境。协调推进东城污水处理工程和头渡镇污水处理工程建设项目,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扩容建设,启动三泉、山王坪、黎香湖三个旅游乡镇的垃圾压缩站收运站建设。督促推进园区污水处理建设项目。开展大观片区、木凉片区、神龙峡片区、天星片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试点,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项目,完成所有农村居民聚集点生活垃圾治理,70%以上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

五是加强监管,保障环境安全。巩固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成效,完善环保考核、责任追究、工作责任机制,进一步解决历史遗留环保问题。持续开展环境风险源排查整治,督促中铝重庆分公司、博赛先锋氧化铝完成赤泥渣场环保整治,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保障环境安全。

供稿:区环保局 编辑:王川

上一篇:我区新规划展馆装修及布展工作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