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百姓民生  >  正文
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延时服务

  1月26日凌晨3:30,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仍然人头攒动,指尖敲击键盘的“噼里啪啦”声不绝于耳,该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为水江镇团购嘉唐·中央华府办理网签备案登记。

  为化解房地产库存,推进土地房屋拆迁安置新政策的落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需在1月25日开始对已被团购的水江镇嘉唐·中央华府452套商品房作为水江镇拆迁安置房进行备案登记,以确保团购商品房拆迁安置国有资金的放心支付。

  事实上,从网签、网签提交到登记备案,程序多,输入数据量大,按照日常工作经验,单是开发楼盘网签,就需要约一个月时间,打印网签合同及申报资料就需要2万余页,如此一来,452套房屋按程序最快都要在半个月才能完成。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顺利完成工作任务,25日晚8点该中心立即召集区内各大开发企业网签业务能手10多名,由中心业务骨干进行指导,帮助水江嘉唐·中央华府进行网签和提交备案申请工作。由于网签工作输入数据多,容易出错,水江镇复核网签合同和中心工作人员做到每件必检,保证网签准确率达到100%。

  登记时限的缩短对该楼盘完成备案相当重要。按照日常程序,受理备案工作应由一个窗口完成,但按照这种做法,不能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为此,该中心调整业务流程,进一步将备案登记业务分解细化责任到人,每个环节都由专人输入、打印、受理、备案,资料传递以及数据统计。

  备案工作紧张而有序,所有工作人员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个环节。经过22小时连续奋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圆满完成了嘉唐·中央华府452套房屋的解除查封、解除抵押、帮助开发企业办理网签、网签提交及网签备案登记工作。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南平镇力推项目建设促使镇貌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