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  正文
水江镇扎实开展“黄标车”整治工作

一是分解任务,逐一落实。镇辖相关单位、各村(居)委上下联动、积极配合,对照本辖区黄标车清理排查任务分解表表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坚持逐条信息逐一排查,做到见人、见车;坚持“一对一”对接,“面对面”核实,讲明政策、法律,确保走访见面率、动员率100%。对已经灭失的黄标车,督促车主签定公告牌证作废注销承诺书,限期办理报废业务;对车辆存在且愿意淘汰的黄标车车主,及时上报黄标车清理排查办公室,为其提供便捷条件,协助报废;对不愿上交车辆的车主,要大力宣传解释黄标车尾气排放对大气污染的危害,动员其提前淘汰。

二是多措并举,从严查处。充分调动水江交警路面警力,多渠道交叉巡查,并利用查缉布控系统实时查纠,全天候跟踪布控。上路一起,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报废一起。确保黄标车不能上路、不敢上路,做到以限促淘,主动作为。截至目前,经交警队、车管所、报废公司数据统计已经报废19辆,愿意报废、正在办理的有13辆,灭失的有4辆,已经卖出的但没有过户的有5辆,在咨询考虑的有5辆,不愿意报废的有11辆。

三是广泛宣传,确保实效。深入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召开““黄标车”清理排查推进会”1次,利用政府政务易平台、QQ公众平台等渠道发布关于“黄标车”的宣传信息200余条,发放《关于黄标车区域限行和限期淘汰及补贴的通告》500余份,使黄标车高污染、高排放的危害性和淘汰工作的相关政策得到了极大宣传,使广大车主更好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黄标车”整治工作,增强主动淘汰的自觉性。

供稿:水江镇 编辑:王川

上一篇:西城街道优化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