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  正文
南川区“零容忍、出重拳”环保专项执法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得力。按照全市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召开专题会议,公安、环保、农委、水务、林业等多部门联动,组建“利剑执法”“铁腕督查”“联动司法”“阳光监督”四支队伍,紧密配合市局执法行动,强力开展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工作,打响环境突出问题攻坚战。

二是拉网排查,从速查办。以3个工业园区为重点,拉网式对全区34个乡镇街道进行检查,针对存在的大气污染和水污染等问题,全覆盖进行清理排查、积极化解信访投诉,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在“零容忍、出重拳”专项行动期间查办各类环境违法案件80余件。

三是突出重点,强力震慑。坚持以环境突出问题查处为抓手开展检查,尤其是近期在对水江镇进行自查时,发现石茂村一组一家无任何证照违法造纸的企业,有向乌杨溪违法偷排漏排行为,涉嫌环境污染犯罪,及时与区公安局联合进行调查,最后依法将此案向区公安局移交,并将全程公开报道,对全区破坏环境行为形成强力震慑,有力维护区域生态安全。

供稿:区环保局 编辑:王川

上一篇:我区水果产业发展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