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
我区与市水投集团签订城乡供水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

李明清何胜出席签约仪式

  8月8日,我区与重庆市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城乡供水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城乡供水和其它项目综合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区委书记李明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春水;市水投集团董事长何胜、副总经理黄敏吾出席签约仪式。副区长郑远学、市水投集团总经理段如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市水投集团是重庆市“八大投”之一,负责重庆市水利国有资产的运营管理和大中型水源、城镇供水、排污处理项目等的投资经营,主营水源保障、供排水、水力发电、土地储备四大业务版块。

  根据协议,市水投集团将充分发挥融资优势,帮助我区在金佛山水库、鱼枧水库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中筹集配套资金;发挥管理优势,整体推动提升我区城乡供水质量和水平;积极参与金佛山水库、鱼枧水库库区周边其它项目综合开发等。

  李明清向市水投集团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对市水投集团支持区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的责任与担当给予肯定。他表示,南川将全力配合市水投集团在南工程项目建设,希望双方秉持互利共赢、精诚合作原则,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其它项目综合开发,提升城乡供水服务质量,构建城乡供水一体化体系,更好地服务南川工业化和城市化,为南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尽快评估资产、摸清家底、形成方案,加快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盘活、利用、发挥好国有资产效益。要抓紧推进金佛山水利工程调概工作,多渠道筹集资金,确保专款专用,在保障安全和质量前提下,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要持续推进鱼枧水库和其它工程项目建设,多方争取支持,满足资金需求。

  何胜表示,市水投集团多年来一直与南川区委、区政府联系紧密、合作融洽,确保了一系列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南川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前景广阔,市水投集团对南川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加快推进金佛山水库、鱼枧水库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积极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体系建设,共创企业与地方“互助双赢”良好局面,为南川“十三五”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春水同志对工业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