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我区三泉镇观音村入选“重庆市第一批历史文化名村”

近日,重庆市第一批历史文化名村名录获市政府批准,公布了28个入选村落名单,我区三泉镇观音村成功入选。 ?

重庆市第一批历史文化名村调查评定工作于去年3月启动,区规划局按照“抢救第一、保护优先”的原则,着重从山地风貌、民俗特色、历史文化保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进行筛选,经田野基础调查、成果补充完善、专家咨询审查等环节历时一年多,最终确定我区观音村参选并上榜。

观音村形成于明代时期,是古时的驿站要道,村域面积29.6平方公里,现常住人口2150人,存有观音岩驿站、观音庙和奥陶纪遗址,是我区传统文化的历史写照和宝贵遗产。该项工作填补了我市级历史文化名村的空白,对传承南川历史文化名城价值特征、充实南川历史文化名城资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区将组织开展设立标志、资源测绘、保护规划编制等系列工作,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名村保护传承,留住历史,记住乡愁??

南川区政府网 www.www.dgwocheng.com 2017年12月01日 09:10:16 供稿:区规划局 责编:王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