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  正文
区国土房管局四项机制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一是建立普法宣教机制。定期汇编现行常用法律法规政策及规范性文件,定期开展依法培训,建立法律知识题库适时进行测试,并将成绩作为年终绩效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二是健全重大事项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对土地整治、土地房屋征收等事项中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改革措施、政策文件出台、等重大事项均纳入科学民主决策,局党组(行政)办公会集体讨论决策。

三是建立“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科室)”创建机制。制定“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科室)创建”方案,合理设置考评项目,细化考核分值,对法制学习测试成绩、信访回复质效等规定项目逐项考核打分,公平、公正评出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科室),在全局予以表彰。

四是完善监督考核和问责机制。采取全面自查、随机抽查、专项督查等方式,不定期开展依法行政考核检查,对行政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行为严肃处理。不断完善聘请社会监督员制度,健全投诉信息调查沟通机制。

供稿:区国土房管局 编辑:王川

上一篇:区规划局落实重点项目建设“一对一”服务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