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我区扶贫资金绩效考评再获A等次

2015年度,根据财政部、国扶办《关于印发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考评试行办法的通知》(财农〔2008〕91号)和《重庆市财政性扶贫资金绩效考评办法》(渝财农〔2008〕380号)精神,按照当前国家财政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要求,我区认真落实《重庆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共计安排财政扶贫资金8863万元,同比增长66.5%,其中市级以上安排8315万元,同比增长85.2%,区级财政安排548万元,占市级以上财政扶贫资金的上6.6%;用于整村推进的市级及以上财政扶贫资金7642万元,占市级及以上补助财政扶贫资金的91.9%,同比增长14.3个百分点。用于直接扶持到户的市级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7738万元,占93.1%,同比增长18.7个百分点;当年全区各扶贫资金管理部门在收到上级下达项目资金计划后,均在1个月内下达项目建设计划,时间最短的只有5天。全年下达财政扶贫项目303个,完工项目273个,占90.1%,完成市级以上财政扶贫资金项目建设及拨款8266万元,占市级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99.4%,结转结余占0.6%。全年扶贫项目一律按下达建设计划实施,没有擅自调项情况,有效推动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

根据重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5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评情况的通报》(渝扶组办发〔2016〕9号),我区2015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评再次跻身18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A等次行列。通报规定,市里将根据此次绩效考评结果,在市级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一定的专项奖励资金,以促进区县更加重视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工作。通报要求,相关区县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集中力量开展扶贫攻坚的意见》(渝委发〔2014〕9号)、《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施意见》(渝委发〔2015〕19号)和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关于改革创新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机制的意见》(渝扶办发〔2015〕3号)精神,筑牢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高压线”,强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理念,确保财政扶贫资金的正确投向,切实管好用好扶贫资金;要认真做好扶贫项目的储备及前期工作,严格项目审批管理程序,及时下达项目计划,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让更多贫困群众享受扶贫政策的阳光雨露;要坚持问题导向,探索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新机制新制度,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切实加强资金监管,确保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推进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工作科学化、精细化;要认真总结绩效考评中的经验特别是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原因,落实改进措施,不断提高财政扶贫资金绩效管理水平。

南川区政府网 www.www.dgwocheng.com 2016年03月29日 17:19:04 供稿:区农委 责编:王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