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12月1日,受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明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兴益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

  区领导黄友明、王春水、毛朝银、刘诗权、朱高云、余立祥参加会议,刘先畅、胡晓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敢于涉险滩的担当和勇气抓改革,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形成了一大批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继续统筹推进我区各领域各方面改革。

  会议指出,过去改革已经大有作为,新征程上改革仍然大有可为。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蕴含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坚定改革决心,接力探索、接续奋斗,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前进。当前,要继续动态管理改革台账,细化工作措施,强力推进中央、市委市政府各项改革任务在南川落地见效;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完成今年各项改革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改革部署,聚焦全区发展和民生难题,提前谋划2018年我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川区推进“互联网+文化乡村”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我区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共建共营”的原则,搭建“1云+5网+N端”全覆盖数字文化服务平台,打造“互联网+数字文化”、“互联网+文化旅游”、“互联网+农业文化”、“互联网+文化电商”、“互联网+综合服务”全覆盖的一站式服务终端,建成数字化、一体化、多维度跨界融合的“文化乡村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指出,要突出文化主题和需求导向,把内容做实、平台做大、产品做精,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坚持服务性和公益性为主,对接群众多元需求,做好市场化运作,让农村群众和城市居民一样享受优质文化产品。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项目化、时间化、具体化完善实施方案,尽快搭建好数字文化服务平台,畅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改革事项。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交通运输部调研我区公路养护市场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