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创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金山镇三加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各驻村领导为副组长、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全面统筹规划与协调指挥,制定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主要措施。

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按照“布局科学化、桶点标准化、运行常态化”的原则,每个村(社区)都配备了垃圾清扫、收集和环境保洁等相关设备,全镇设立污水垃圾处理厂1家,配置垃圾桶350个、垃圾箱27个、三轮车3辆、压缩车1辆、勾臂车2辆,5个村(社区)配备了保洁人员11人,按照“户收集、村清运、镇转运”的模式对各村(社区)的生活垃圾进行收运,经村卫生保洁员进行“户分类”收集到村生活垃圾池,已清运存量垃圾30余吨,清运量已达1100余吨,确保垃圾处理和环境保洁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确保垃圾处理日常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工作制度建立。制定完善村民卫生“门前三包”、垃圾集中处理、村容卫生巡查检查、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和督查考评等制度,明确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工作的职责与目标、方式与方法、保洁员职责及报酬、垃圾分类回收、垃圾处理设施管理等制度,确保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工作有章可依、全程控制、长效治理。

供稿:金山镇 编辑:王川

上一篇:水江镇举办“党的光辉照我心”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