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府会议  >  正文
我区召开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大会

11月3日,我区召开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大会。会议通报了近段时间全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以及查违拆违执纪问责情况,并对下一阶段违法建筑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新增违法建筑得到有效控制、存量违法建筑逐渐减少,整治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区委副书记张孝卫指出,违法建筑践踏了国家法律法规的尊严,破坏了社会公平正义,损坏了集体公共利益,威胁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影响深远,危害极大,全区上下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打击违法建筑行为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重拳出击,铁腕执法,坚决遏制违法建筑屡禁不止的势头。

张孝卫强调,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强化教育,运用多种形式开展专项宣传教育活动,把打击违建的意义说透彻、道理讲明白、政策讲清楚,曝光违法建设的典型案例,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和氛围,形成警示、震慑作用。要摸清底数,分类查处,对辖区建设用地及违法违规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清理核实,准确掌握土地来源、项目审批等各方面详细情况,实施动态管理。要合力推进,强化考核,坚持“依法行政、属地管理,统一指挥、分工协作”,履行好各自职责,自觉服从区指挥办的统一安排,通过左右齐动、上下联动和全区互动,在全区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工作责任、工作纪律、工作奖惩,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并跟踪问效。对工作力度大、措施得力、整治成效显著的部门和单位要给予通报表扬;对工作措施不力、进展缓慢、整治成效差的,要进行通报批评,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区领导刘先畅,罗弟杰参加会议。

南川区政府网 www.www.dgwocheng.com 2017年11月06日 09:45:15 供稿: 责编:王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