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创工作  >  双创活动  >  正文
东城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街道农村生活垃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手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居)委贯彻落实的工作格局。制定《东城街道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社员大会、环保标语和环保宣传队进村(居)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累计发放《农村环境保护倡议书》6万余份,有效增强了居民环保意识。

三是开展重点整治。成立了46人的农村生活垃圾清洁队伍,对面源污染进行常态化清扫保洁;开展龙岩河河道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增加垃圾箱体2个;关闭高桥村养牛场。

四是落实经费保障。按照“政府主导、全民参与、村民自治、社会支持”的思路,采取“街道投入一点、村社投入一点、农户投入一点、社会募集一点”的方法,保障垃圾治理经费来源。

五是建立监管机制。与各村居委签定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目标责任书》,建立督查机制,定期通报治理情况,确保治理效果不反弹。

供稿:东城街道 编辑:王川

上一篇:西城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庆中秋、迎国庆”系列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