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府会议  >  正文
李恩华副区长召开煤矿安全工作专题会

10月31日,在永川金山沟煤矿“10.31”瓦斯爆炸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后,南川区李恩华副区长召开了煤矿安全工作专题会。

会议指出,永川金山沟煤矿“10.31”瓦斯爆炸事故令人震撼,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受教育。虽然南川区内煤矿数量减少了,但开采较深,面临的瓦斯、水、顶板等灾害很重,安全管理压力仍然很大。

李恩华强调,今后一段时间,全区煤炭行业一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安全,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务必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二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警钟长鸣抓安全。永川金山沟煤矿“10.31”事故是典型的违法违规违章所致,损失巨大,教训惨痛,大家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自由账,时时、事事、处处、人人讲安全。三要清醒认识,居安思危抓安全。全区煤炭行业持续向好的安全态势来之不易,绝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务必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时刻警醒。四要坚决杜绝死亡事故,从严从紧从硬抓安全。重点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风险管控、重大灾害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抓好监管执法,保持监管执法常态化、全覆盖、零容忍。开展警示教育,组织矿工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局面。五要全面落实责任,增强本领抓安全。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区煤管局、产煤镇街的监管责任,全行业人员都要增强自觉意识,发扬认真精神,突出问题导向,采用细实方法,严格逗硬制度。

区煤管局班子成员,监管科、行管科全体人员,产煤镇街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煤管办负责人,驻矿安监员,煤矿业主、矿长、总工、安全矿长参加了会议。

南川区政府网 www.www.dgwocheng.com 2017年11月03日 09:11:57 供稿:区煤管局 责编:王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