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创工作  >  基层动态  >  正文
石墙镇三举措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一是抓卫生习惯。每月召开村民小组会开展健康宣讲活动一次,通过发放宣传小册子、分享卫生小故事让村民从情感上自觉接受卫生教育;开展“星级户”、清洁院坝、清洁家庭等评选活动,设置“光荣墙”,每月对清洁户进行表扬,促使村民认真对待个人卫生习惯和社会公共卫生。

二是抓文明素养。积极申报市级文明村镇,将禁止滥办宴席、婚丧嫁娶从简、邻里和睦相处、关爱留守儿童等内容纳入新的村规民约;组织在家妇女参加“巧媳妇”技能培训,增强工作技能,在脱贫攻坚中大显身手;开展“身边好人”推荐活动,深入挖掘本土典型故事,树立一批典范。

三是抓遵纪守法。开展“普法进万家”活动,利用赶集日开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以及冬季农村用火用电等法律和安全生产知识;开展各行业日常安全检查和巡查,增加警车巡查频次,保护村民切身利益。

供稿:石墙镇 编辑:王川

上一篇:大观镇“三举措”整治集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