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创工作  >  双创活动  >  正文
区教委实施“1389”路径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一是紧抓“一条主线”推进,实施精准化创文。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这条主线,把落实相关工作作为教育系统的自觉行动,对照指标体系,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职责,创建知晓率、行为率两个指标均达到95﹪以上。

二是推进“三板块”工作任务,实现规范化建设。按照南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测试体系的相关要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通过下发文件、召开会议、组织培训、开展督查等方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三板块”的工作任务,形成学校、家庭和社会合力,让每一个师生和家长成为“创文”工作的践行者、播种机和引路人。

三是开展“八大”主题活动,引领全方位建设。聚力攻坚,把打造精品活动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展“唱响中国梦”、“三爱”教育主题实践、文明校园创建、“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活动、“传唱优秀童谣,做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美德青少年等评选表彰、“远离网吧 珍爱生命”等“八大”主题活动,新增的3所全国特色学校、5所市级特色学校、3所市级美丽校园,进一步壮大了文明素养培育的基础力量。

四是落实“九有”工作要求,形成常态化建设。各学校按照有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爱未成年人氛围营造及公益广告、有《中小学生守则》等“九有”要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 ”进课堂、进教材、进考卷、进头脑,全面培育学生核心素养,让每一所学校成为文明城区的最美地标。

供稿:区教委 编辑:王川

上一篇:乾丰镇多措并举助推乡风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