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
我区举行金佛山世遗三周年旅游推介会

  6月23日下午,我区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旅游宣传活动暨金佛山世遗三周年旅游推介会在观音桥商圈举行。

  当天,随着南川旅游宣传片《大美金佛山》播放,“小沙弥”、萌金钗开始派送小礼品,微信摇一摇活动、“一骰在手,秀美金佛山走一走”互动游戏陆续进行,市民被现场活跃的气氛吸引,纷纷参与其中。新华社、旅游世界、人民画报、中国摄影报、中央广播电台、中国旅游报、重庆日报、华龙网……各个媒体长枪短炮,聚焦现场。

  据悉,2014年6月23日,金佛山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我区作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距离主城1小时车程,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生态良好。金佛山集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桂冠于一身,以其独特的台原喀斯特、高海拔洞穴等地质地貌和石林、岩柱、云海、佛光等自然天象景观为国际社会所关注和认可。去年,国务院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定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作为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倡议地,我区将更好地向全社会发出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遗产的信号,强化世界遗产的认知,营造良好的遗产保护氛围。

  当天,现场演出了民俗表演、魔术、川剧变脸等精彩节目。此外,还有3000张免费门票、大礼包、纪念品等送出,为市民游客提供实惠。

  副区长康平出席活动。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副区长郑远学检查防汛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