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创工作  >  宣传动员  >  正文
金佛社区开展“创文”一帮一

  “平时一定要注意文明,要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4月7日,在南城街道金佛社区硫磺9组,居民杨仁明正嘱咐租客张方琴,还给张方琴一本《南川区市民文明公约十条》、法律宣传单、环境卫生宣传单等宣传资料。

  金佛社区铁路沿线5个组,户籍居民1500人左右,但在此租住房屋的流动居民达2000人之多,随着全区“双创”工作的开展,该社区制定出“一帮一”工作方法,让全社区都参与到创建工作中。

  该社区居委会主任金云波介绍,要让居民参与全覆盖,就必须动用大家的力量,社区组织组长开会,组长组织房东开会,房东就针对自家的租客一对一宣传政策、知识,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谁家输给谁家都没有面子,这也是争创“十星级文明户”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该社区已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居民创建热情积极。

供稿: 编辑:王川

上一篇:我区开展“不文明行为群众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