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创工作  >  正文
全民动员 全民参与

打一场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的人民战争

国家卫生城市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市民卫生、健康、文明素质的综合体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人民生活水平、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高质量的生活环境已成为人民的共同追求和愿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一种有效的载体,是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的基本需要。因为它不单纯是一般的卫生范畴,它还涵盖了城市大气环境、水源保护、城市管理、疾病预防、食品安全、文明素养等方方面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在城市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能使我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居民健康卫生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彻底改变城市脏、乱、差的面貌,使我区成为水碧、天蓝、地绿、干净、整洁、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社会与经济协调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与实力的现代化文明城市,让老百姓生活的更加安逸、舒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我区推进“工业强区、生态花园、旅游名城”建设的具体内容,是优化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手段。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人人行动,全民参与是创建成功的基本条件。我们应该增强良好的公共卫生意识,自觉遵守市民“十不”行为规范,养成爱清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摒弃不讲卫生、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等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营造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风尚和氛围。形成人人参与创卫工作,个个争当创卫模范的工作格局,为我区的创卫工作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唯有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共同努力,打一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人民战争,才能保证我区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成功。

南川区政府网 www.www.dgwocheng.com 2016年05月09日 13:52:17 供稿: 责编:王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