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访谈  >  正文
我区举行中医药产业发展推介新闻发布会

4月25日上午,我区举行中药材产业发展推介新闻发布会,对中医药产业发展优势、发展现状、招商引资及产业前景等相关情况和中医药科技园区建设情况进行了宣传推介。

我区属于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内金佛山立体气候明显,适合各类药用植物的生长和栽培种植,是我国西南地区及重庆市的植物和药材资源宝库。现已查明金佛山的植物有8085种,其中药用植物4180种,珍稀濒危药用植物303种。

中医药产业一直是我区的传统产业,有着资源、种植、科研等优势,并逐渐走到了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2015年6月1日,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决定要加快规划建设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努力把中医药产业培育发展成为南川新兴战略性支柱产业。

我区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区是重庆唯一的一个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区,位于中国重庆生态大观园,占地面积5平方公里,距重庆主城40公里。优越的生态环境、便捷的交通条件、丰富的中药资源,汇聚形成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区得天独厚的发展环境。园区分三期建设,重点发展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中成药、中医药保健品、中药医疗器械等五大产业,重点引进有创新能力、有成长潜力的企业入驻,配套引进中医药大学、中医诊疗机构、中医健康养生服务机构、中医中药研发和检测机构入驻,打造中国西部最大的中医药研发和精深加工基地。园区自去年启动以来,已完成控制性详细规划,一期工程完成平场1500亩,建成园区主干道5公里、次干道6公里,水电气和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已全面建设,现已具备承接企业落地的条件。目前,已与20余家企业达成投资意向,百味珍药业已入驻园区开工建设。

据悉,我区还拟在4月28日至29日举行“重庆南川中医药产业发展推介会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将集中签约21个项目,总投资达80亿元。

区委常委、副区长潘晓成,副区长冉庆国参加发布会。

供稿:南川日报社 编辑:王川

上一篇:南川区四部门谈“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