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部门  >  正文
重庆市南川区广播电视台
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及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南川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渝委办发〔2009〕175号)和中共重庆市南川区委、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南川委发〔2009〕61号)精神,设立重庆市南川区广播电视台。重庆市南川区广播电视台是区委宣传部领导的,区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依法实施行政管理的财政差额拨款的正处级事业单位。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宣传舆论工作的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

(二)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舆论支持。

(三)制定广播电视宣传方案和工作意见,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广播电视台播出节目审查管理。

(四)指导全区乡镇广播电视宣传。

(五)负责广播电视网络资源的统一经营和管理,指导区网络公司的传输业务和网上广播电视节目输出。

(六)负责办好广播专用频率、电视频道和广播电视专用频率、(频道)的规划管理。

(七)负责制定广播电视宣传业务拓展,不断丰富广播电视声屏荧屏。

(八)承办上级行政管理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重庆市南川区广播电视台设7个职能科(室):

(一)办公室

协助台领导综合协调、处理全台日常事务工作;负责目标管理工作;负责文秘、信息、档案、机要、督查、办公自动化及后勤保障工作;草拟文件和承办重要会议;拟订台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有关改革发展方案;负责群众、观众、听众信访接待工作;负责精神文明、爱国卫生等工作;负责编制年度财务综合计划;负责建立完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负责台网财务核算、编制年度预决算工作;负责台网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台网资金管理和收费管理工作;负责设备器材采购、供应、管理工作;负责统计财务监督和财务档案工作。

(二)组织人事科(保卫科)

负责党务、群团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干部任免,人事调配、考核、奖惩、劳动工资、机构编制、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工作;负责干部职工培训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台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广播电视年鉴编辑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和计划生育及法律法规普及等工作。

(三)总编室

负责广播电视宣传管理,制定广播电视宣传规划和方案;制定年度宣传工作计划及阶段性宣传报道要点;策划、组织重大宣传活动;负责组织电视剧和对广播电视节目的审查;负责编制电视节目播出计划、广播电视播出节目编串和广播电视节目的播出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广播电视节目质量评比及考核工作;负责通联工作;负责创优节目组织评奖工作;负责广播电视对外宣传的协调和指导;负责广播电视宣传舆情动态的收集和报送工作。

(四)新闻部

负责电视台新闻宣传工作;负责电视新闻类节目的采访、编辑、播音主持、节目创优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现场直播、现场剪辑工作;负责中央和重庆电视台上送新闻的采访、编辑、制作、传送等工作;负责与上级台及区县台的外宣业务联系工作。

(五)广播部

负责广播电台宣传工作;负责广播新闻类节目的采访、编辑、播音主持、节目播出、节目创优、现场直播工作。

(六)节目制作播出部

负责广播电视新闻类节目的编辑制作工作;负责领导电视讲话及主持人出像工作;负责摄录、制作、播出设备的选购、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制作室、演播室的管理工作;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的安全播出工作;负责广播电视播出机房的管理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做大宣传、对外宣传、节目创优、现场直播、现场剪辑工作。

(七)广告部

负责电台、电视台广告业务承接、内容审查、服务客户等工作;负责播出广告的策划、创意和设计工作;负责广告市场的分析研究、领域拓展、多种经营等工作;负责有偿性专题片的摄制等工作;负责年度广播经营考核任务、目标进度、保障措施等工作计划的制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重大宣传活动工作。

纪检组(监察室)

负责纪检、监察及党风廉政建设;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控告和申诉,按管理权限查处或协助查处党员及干部职工违犯党纪、政纪的案件;开展党纪政纪宣传教育;指导本部门的行风工作。

三、人员编制

重庆市南川区广播电视台机关事业编制128名。其中:台长1名,副台长3名;纪检组长按有关规定配备;科室领导职数11名。

四、附则

本规定由重庆市南川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重庆市南川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南川区政府网 www.www.dgwocheng.com 2015年11月30日 13:34:02 供稿:区编办 责编:王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