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部门  >  正文
重庆市南川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能职责

根据《中共重庆市南川区委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南川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平台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南川委办发〔2009〕168号)规定,经区机构编制委员会第26次会议研究,并报经区委区政府同意,设立重庆市南川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机构。

一、设立重庆市南川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管理办公室为重庆市南川区监察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拨款。

(一)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承担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制定公共资源综合交易各种规则及招投标办法;履行对各类招投标及政府采购交易活动的日常监管;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对招投标及政府采购交易活动当事人行为进行监督;履行区人民政府授予的其他职责。

(二)内设机构。重庆市南川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管理办公室设2个内设机构。

1、综合科(正科级):负责内外联络和协调工作,协助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负责文秘、档案、保密、信息、信访工作;负责内部制度建设、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工作;负责党务、群团、综合治理、精神文明、爱国卫生工作;负责督查、督办重点项目和重要工作;负责综合性会议组织及会议精神的督查落实;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及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负责组织对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

2、法规督查科(正科级):负责研究制定公共资源交易的各类规则及交易现场管理办法;制定完善各类公共资源综合交易实施细则及招投标管理办法;负责招投标交易有关政策、法规、制度的咨询、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评标综合专家库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对有关专家的考核工作;负责招标问价和土地出让文件的审核工作;负责监督业主对评标专家的抽取工作;负责对各类交易活动的日常监督工作;负责各项招投标管理办法、制度实施情况的监督和检查,监督各项招投标交易业务的工作程序;受理服务对象对现场交易活动的质疑和投诉,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对交易活动和管理活动的投诉受理和调查处理。

(三)人员编制。重庆市南川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管理办公室核定事业编制5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2名。

二、设立重庆市南川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

重庆市南川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为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所属的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副处级,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拨款。

(一)划入的职责

1、划入区机关事务局承担的政府采购职责。

2、划入区城乡建委承担的国有投资建设工程招投标职责;保留设置区城乡建委所属的区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区建设工程服务中心),其主要职责调整为主要负责非国有及集体投资建设工程招投标职责,其经费来源、编制和规格保持不变。

3、划入区国土房管局承担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交易和矿产资源采矿权出让交易职责;区国土房管局所属的区土地储备交易中心职责划转后更名为区土地储备中心,主要负责实施土地储备管理中的日常事务,其经费来源和规格保持不变。

4、划入区交通局承担的交通工程建设招投标、通道森林工程招投标和道路安全护栏招投标职责。

5、划入区水务局承担的人畜饮水招投标、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招投标、乡镇河堤建设整治招投标、水土保持工程招投标和乡镇水厂建设招投标职责。

6、划入区农委承担的农业经济开发项目招投标、中药材苗木招投标和农村清洁能源招投标职责。

7、划入区林业局承担的林业工程招投标职责;

8、划入区市政园林局承担的市政、环卫设施工程招投标、园林绿化工程招投标和户外广告位拍卖及冠名权交易的职责;

9、划入区财政局(区国资办)承担的国有产权转让和集体股权转让职责。

根据《政府采购法》的规定,重庆市南川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加挂重庆市南川区政府采购中心牌子。作为全区集中统一的公共资源招投标采购交易活动的服务机构,中心严格按照各项交易规则和办法承接各项招投标采购交易活动,为各项招投标采购交易活动提供平台,保证必要的鉴证服务。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对相应招投标采购交易活动进行行业管理和监督。

(二)主要职责。重庆市南川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负责办理进场交易登记、招标申请、投标报名等相关事务;办理统一发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包括招标公告、采购公告、出让(挂牌、拍卖)公告、中标或交易结果公示、交易活动不良行为记录等;办理开标、评标、定标等相关事务,为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和服务;办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情况证明、统计、分析等事务,为公共资源交易各方提供信息、咨询和服务;办理工程直接发包、定向采购及其他公共资源交易业务的相关手续;管理、使用和维护全区统一的综合性评标专家库;建立招投标集中统一平台各方主体信用和市场不良行为记录体系,并做好交易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立卷和管理;建设、管理和维护中心的场所、设施和日常交易秩序;对进驻中心的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服务。

(三)内设机构。重庆市南川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重庆市南川区政府采购中心)设5个内设机构:

1、工程与国有土地交易部(副科级):主要负责工程建设招投标工作、国有土地使用权和矿产资源采矿权转让等工作。

2、政府采购与产权交易部(副科级):主要负责政府采购和国有产权转让交易等工作。

3、鉴证部(副科级):负责交易活动的鉴证工作,并出具有效鉴证文书;负责组织对政府采购项目的验收;负责交易鉴证过程中的咨询服务工作;负责收集整理相关鉴证文书副本并归档、保存。

4、信息部(副科级):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网站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负责监控系统、对讲系统、语音系统、专家抽取系统、LED屏等设备设施日常管理和维护;负责监控声像资料采集与刻录;负责发布各类招投标交易项目招标公告(信息)、中标和成交公告;负责供应商、建筑商、开发商数据库及商品展示库的建立更新工作。

5、财务部(副科级):建立并执行中心财务管理制度;负责中心年度资金计划编制和年度财务计划预决算;负责中心经费筹措、核算、控制、分析和考核;负责监督审核中心经费使用情况;负责对与财务有关计划、合同涉及经济数据、时间期限、手续等资料审核;负责中心资产管理工作;负责财务报表工作;负责内部日常财务管理工作。

(四)人员编制。

重庆市南川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核定事业编制15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5名。

重庆市南川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管理办公室和重庆市南川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总的编制和人员来源分别为:区政府采购中心10名事业编制整体划转(在编人员一并划转);区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划转9名事业编制(划转8名在编人员);区交通局、区水务局、区农委、区市政园林局、区林业局分别从所属事业单位各划转1名事业编制。以上事业编制划转分配到重庆市南川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管理办公室和重庆市南川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后,结余的4名事业编制由区机构编制部门予以收回。

南川区政府网 www.www.dgwocheng.com 2015年11月30日 13:34:02 供稿:区编办 责编:王川